晴時多雲

去年差點棄拍 王泰崴、蘇珮綾 「乒」上世桌國手

2019/01/28 06:00
蘇珮綾(桌協提供)蘇珮綾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去年都曾想過要放棄桌球的王泰崴和蘇珮綾,昨天在拿到世界及亞洲錦標賽國手門票後,決定要為自己再拚一次。

王泰崴(桌協提供)王泰崴(桌協提供)

合庫隊王泰崴昨在108年度桌球國手排名賽男子組第2次決賽最終戰,克服局數1:3落後,以4:3逆轉一銀隊廖振珽,首度入選世錦賽國手。

大器晚成的王泰崴,去年因入伍當憲兵,整整4個月沒練球,球感有些生疏,但上個月國手選拔賽奮戰至倒數第2輪仍選上,讓不少人都驚呆了。

王泰崴表示,其實選上國手已達成目標,這次排名賽只求盡力打,沒想到能入選世錦賽代表隊。能扳倒世界排名53的廖振珽,完全是贏在心態,比對手更能放開去打,「他的實力、世界排名都優於我,我輸他很正常,贏了算賺到。」

女子組方面,去年世青賽勇奪女單銅牌的蘇珮綾,先後擊退黃歆、黃禹喬,決賽再以4:1擊敗昔日國泰學姊李昱諄,搭上國手末班車。

去年從淡江高中畢業後,蘇珮綾原本也想放下球拍,專心在課業上,但在青奧和林昀儒聯手摘下混合團體銅牌後,她重新找到目標,去年底首度入選成人國手,第1次參加排名賽就拿下世錦賽及亞錦賽門票。

本週四就要過19歲生日的蘇珮綾說:「這次排名賽沒想太多,就是球來就打,前2輪還不適應比賽的氣氛,有點小緊張,今天每一顆球都鼓勵自己,腳要動起來。」

女子組另一張門票由國泰女將劉馨尹在第2次決賽以4:2力退隊友劉昱昕拿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