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重掌龍頭 3人選最對「味」

2019/01/29 06:00

前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。(本報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頂新有意恢復味全龍重返中職,前董事長魏應充日前拜訪前龍隊總教練徐生明遺孀謝榮瑤,認同找前味全球員或教練進入教練團,以個人資歷來看,葉君璋、呂明賜、黃煚隆都是總教練的合適人選。

統一獅羅敏卿(下)衝本壘,被味全龍捕手葉君璋(上)刺殺出局。(本報資料照)

葉君璋 最熟悉中職

葉君璋於1996年加入龍隊,迅速坐穩當家捕手,連續4年隨隊打總冠軍賽,是龍隊締造3連霸的核心成員,義联集團接手興農牛時,最初規劃由他擔任總教練,2014年12月他接任義大犀牛副領隊,隔年6月出任總教練,2016年率隊勇奪年度總冠軍。

葉君璋於富邦接手義大犀牛後續任總教練,到去年7月30日請辭前,累計職棒總教練資歷將近4年、職掌兵符共372場,在前味全球員僅次於林易增,對中職目前生態也最熟悉,一旦與富邦的合約於年底到期,可以無縫接軌率隊從二軍打起。

1994年1月底味全龍球員參加「龍獅虎象加鷹熊」的新春特別節目錄影,黃平洋(左)、呂明賜(右)先向觀眾朋友拜早年。(本報資料照)

呂明賜 資歷最完整

呂明賜大葉君璋8歲,陸續擔任誠泰COBRAS、La new熊、興農牛教練共7年,2008年奧運期間在熊隊代理總教練16場,2012年起接任台北興富發總教練,2013年東亞運、2014年亞運更出任國家隊總教練,資歷相當完整。

味全龍球員黃煚隆。(本報資料照)

黃煚隆 徐總接班人

龍隊從成軍到解散,黃煚隆是3位「全勤」球員之一,陸續擔任中信鯨、興農牛、義大犀牛教練共8年,2004年在鯨隊、2013年在犀牛兩度因為徐生明開刀、猝逝代理總教練共22場,當年龍隊如果沒解散,他接棒徐生明擔任總教練的呼聲最高。

時任中信兄弟總教練的吳復連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吳復連 隱藏版人選

若把「前味全球員」的範圍擴大到業餘時期,還有1位隱藏版人選,曾在台中金剛、誠泰COBRAS、中信兄弟累計6年總教練資歷的吳復連,就讀文化大學時是味全成棒隊主力球員,1990年自日返台只想回到母隊,礙於統一獅也想爭取,被迫參加年底選秀,卻被兄弟象挑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