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龍隊復興基地 高層尬意新竹

2019/01/29 06:00

新竹市中正棒球場。(資料照,記者王駿杰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新味全龍」的主場選在哪?這是球團經營企劃書中必列的一項,頂新集團必須載明「主場規劃」,且要確保和其他中職4隊的主場沒有重複,目前新竹、高雄和台北都是可能選項。

扣除統一獅的台南、中信兄弟的台中、桃猿的桃園、富邦悍將的新北,目前六都中,台北和高雄都沒有職棒球隊。不少圈內人士都認為味全龍若進軍高雄澄清湖球場,或留在台北大本營,都是不錯的選擇,而據悉頂新集團則屬意新竹為主場。

這三大城市各擅勝場,《自由體育》在此提供分析做為參考:

落腳風城 具有歷史意義

新竹棒球場目前正在重建中,儘管之前為人詬病球場附近腹地太小,但新竹消費能力強,「新味全龍」若以此為主場,也有可能複製當年桃猿從高雄移師桃園的票房奇蹟。更重要的是,味全龍在職棒元年拿下總冠軍的拋彩帶之地就在新竹,有其歷史意義。

桃猿當年前進桃園時,也不被外界看好,味全龍在重組後若以新竹為主場,有機會收到同樣奇效。只是新竹球場重建工作可能要到2021年底才完工,味全龍若後年可投入一軍賽事,可能必須先以各地為「家」。

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南遷高雄 可炒南部票房

儘管味全龍和高雄沒有淵源,且南部球迷的進場意願較低,都減少澄清湖球場的「中選」機率。但高雄新任市長韓國瑜上任後,對於任何能讓「錢進來」的企業都展開雙手歡迎,在這波韓流效應下,外界對於高雄的前景持樂觀態度,包括中職會長吳志揚在內,都希望味全龍能考慮高雄。

高雄市府目前對於澄清湖球場再迎職棒隊伍進駐的態度積極,也正在和統一獅隊洽談球場租借事宜。但若味全龍選擇高雄,相信更能獲得當地民眾歡迎,進而帶動南部看球文化。

台北市天母棒球場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入主天母 喚醒熱血球魂

頂新集團是以台北為大本營,味全總部也在台北,若選擇首善之都當主場,相信也能喚醒老球迷過去在台北球場觀看「龍象大戰」的熱血魂。

由於台北大巨蛋尚不知何時完工,目前只有天母球場可供選擇,但因限制較多,若味全要以天母為家,還需要台北市府幫忙。天母球場因考量附近居民需求,目前週一至四不能安排職棒比賽,週五比賽則需提早半小時開打,但若台北市體育局能和居民再次協商,或許有解套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