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上半季 5大精彩時刻回顧

2019/01/29 06:00

富邦勇士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(資料照)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裕隆「男模」呂政儒(資料照)

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上週進行農曆年前封關戰,回顧上半季,位居前段班的台啤、金酒各自以連勝寫下隊史新紀錄,聯盟新任得分王呂政儒登基,本土洋將蔡文誠闖出一片天,《自由體育》整理出最值得紀念的五大精彩時刻。

金酒前鋒張容軒(資料照)

弱旅變強權 金酒首嘗7連勝

金酒本季打出隊史最佳7連勝,上半季結束暫居龍頭。(資料照)

金酒本季找來夏普、貝斯「雙鋒衛搖擺人」助拳,拉出隊史最佳7連勝,本季排名維持在前段班,甩開弱旅的形象。

台啤主控蔣淯安(資料照)

眼看球隊戰績起飛,貝斯卻在去年12月中因抽大麻遭逮,球團當機立斷開除,震驚不少球迷。隨後金酒陸續找來伍茲、天使救火,一度陷入連敗低潮,直到網羅克羅埃西亞的射手佐藍才逆轉頹勢。

上半季結束,金酒以16勝9負暫居龍頭,教練吳俊雄表示,首次在上半季結束能有這麼好的成績,未來得向傳統強權學習,當個永恆強者,下半季維持競爭力。

創綠色奇蹟 台啤開季6連勝

台啤本季以「歐洲連線」塞瑟夫、愛德,搭配本土的蔣淯安,打出令人驚豔的團隊球風,寫下隊史最佳的開季6連勝,一度高居聯盟首位,再創綠色奇蹟。

台啤季中一度遭遇傷兵問題,主控蔣淯安額頭受傷,黃泓瀚也因傷缺陣,跌落龍頭寶座,但隨著兩人回歸,再次拉出一波4連勝,在封關前以半場勝差緊咬第1名的金酒。主帥周俊三透露,先前因手指骨折的射手黃聰翰,預計在下半季歸隊,陣容更完整的台啤,可望再掀起一波綠色旋風。

邁向5000分 呂政儒史上得分王

裕隆「男模」呂政儒上季帶領球隊拿下例行賽第一,並抱走年度MVP獎項。

本季呂政儒表現持續亮眼,繳出場均12.9分、2.8籃板,他先在1月初達成生涯800顆三分球里程碑,為聯盟最多,且目前生涯累積得分4917分,正式超越「少俠」田壘的4883分,成為聯盟史上得分王,一舉刷新兩大重要紀錄。

近期呂政儒因腳扭傷缺陣,下半季回歸後可望再締造新猷,朝著生涯5000分努力,也是聯盟史上第1位朝該里程碑叩關的球員。

甩桃色風波 張容軒3000分達陣

31歲的金酒前鋒張容軒,去年12月在彰化場賽事達成生涯3000分,為聯盟史上第15人,目前累積得分3090分。

挺過桃色新聞風波,張容軒上季轉戰金酒,繳出例行賽生涯最佳的場均15.8分,並入選年度第一隊,打出代表作。

張容軒本季完成生涯3000分里程碑,達標後他感性地表示,心裡感觸很多,現階段只想做一個單純的籃球員,好好幫助球隊,運用自己的經驗幫助隊上年輕球員。

史上第2位 蔡文誠2000籃板

本季在雙洋將夾擊下,富邦勇士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殺出重圍,達成生涯第2000個籃板,也是繼田壘之後再有球員達成這項里程碑。

蔡文誠在1月17日與達欣一戰,搶下生涯第1987個籃板球,正式超越前璞園隊友Q.戴維斯的1986個,成為史上第2名。

兩天後蔡文誠完成生涯2000個籃板,並朝著第1名田壘的2222個邁進。他表示,能達成這項紀錄花了很多時間累積,對於下一個目標不會多想,繼續搶就對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