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小鮮肉」大驚奇 新人王呼之欲出

2019/01/29 06:00

獨行俠東契奇(中)豪取35分12籃板10助攻,菜鳥年第2度拿下大三元。(今日美國)

NBA江山代有才人出,聯盟中已有一批22歲以下的未來之星,蓄勢待發,已成為球隊的棟樑。本季新人王大熱門的獨行俠東契奇昨再創紀錄,成為史上首位未滿20歲就拿下2次大三元的球員;而爵士米契爾則擺脫「二年級生魔咒」,已連續12場比賽得分超過20分;另外,太陽布克、湖人中鋒祖巴克、英葛蘭等球星皆已嶄露頭角。(記者廖聿偉)

19歲飆2次大三元 東契奇第1人

獨行俠超級新秀東契奇昨豪取35分,外加12籃板、10助攻,成為史上首位未滿20歲就收集2次大三元的超級新星,可惜獨行俠120:123不敵暴龍,紀錄之夜空留遺憾。

場均20.5分

高居新人之冠

年僅19歲的東契奇出生於斯洛維尼亞,擁有「歐洲金童」封號。菜鳥年便展現驚人天賦,本季場均20.5分高居新人之冠,5.4助攻排名第2,新人王幾乎已成囊中物。

東契奇成為聯盟第4位在新人年就能拿下35分以上大三元的未來之星,與喬丹、奇德和柯瑞等名將並駕齊驅,而東契奇則是當中最年輕達成此成就的球員。

紀錄夜砍35分

可惜球隊沒贏

獨行俠近況不佳,昨與東部強權暴龍拉鋸至讀秒階段仍敗下陣來,吞下近7場比賽的第5敗。創紀錄的東契奇賽後沒有太多笑容,僅淡淡地表示:「勝利才是最重要的,大三元紀錄很難得,但沒有贏球陪襯,就失去意義。」

東契奇昨與攻下33分的暴龍球星雷納德互飆分,好表現也讓暴龍主帥納斯印象深刻,「東契奇身材結實,切入破壞力驚人,加上又有出色的傳球視野,無法輕易包夾,極難防守,他的未來性不可限量。」

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