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看球看到變家人 「最幸運恰迷」盼他繼續打

2019/01/30 06:00

曹之翰(右)在彭政閔的婚禮上,擔任總招待。(取自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從一個支持「恰恰」彭政閔的球迷,後來成為他結婚時的總招待,還被恰爸當成兒子一樣,都讓曹之翰成為最與眾不同的幸運恰粉。

陪恰爸看球 一見如故

「我在想是不是要請假,然後穿著恰恰的球衣、舉著他的大旗,到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去挺他。」曹之翰昨根本沒有情緒上班,心情也很糾結,「我其實不想聽他親口講(退休),但又很想到場支持他。」

曹之翰在5年前的7月,就已達成個人進場看兄弟比賽的1200場里程碑,從元年看球至今,在球迷圈中也小有名氣,大家叫他「老爹」。「恰恰(2001)剛進來時,我還沒有那麼注意他,結果隔年他接4棒,讓我嚇了一跳,因為那時陳致遠很紅,後來我就開始關注他。」

恰恰婚禮 擔任總招待

到了兄弟2003年完成三連霸之後,有次在球場透過其他球迷的介紹,曹之翰認識了恰爸,兩人一見如故。「恰爸那時就跟我說:『你就坐我旁邊,跟我聊天。』看了1年之後,恰爸就把我當兒子一樣。」

曹之翰(左)陪著恰爸(右)一起看比賽。(取自臉書)

之後恰恰都會聽恰爸聊起曹之翰,也讓兩人成為朋友。「好笑的是,因為我比較早結婚,恰恰結婚時,還猶豫過要不要給我帖子,後來還是恰爸把我叫去他們家裡,除了親自給我喜帖,還叫我當總招待。」就連後來「恰弟」彭政欣結婚時,曹之翰都是總招待。

儘管和恰恰已像家人般熟悉,「從球迷角度,他還是我的球星,我也希望他能像鈴木一朗一樣繼續打。」恰恰在2008年總冠軍賽第2戰奮力衝上二壘腳拉傷的身影,仍深深印在腦海,他也知道網路球迷在虧恰恰近年經常「慢跑」上一壘,「年紀到了的球員,要他什麼時候都衝,是不可能的。我認識的恰恰不會放棄任何一球,但他心中有一把尺。」

「恰恰從頭到腳的東西,我都有。」在曹之翰的收藏品中,除了頭盔、手套、球棒,還有恰恰親自送的單場MVP獎座。如今看著恰恰將邁向生涯最後一年,「難過一定會有,因為總有這一天,但我一直希望只要他維持去年成績,他就能繼續打下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