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讚恰恰好榜樣 綱總:想我們就來球場

2019/01/31 06:00

統一獅二軍總教練高志綱,認真盯著球員練習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卸下球衣轉任統一獅二軍總教練,高志綱投入春訓昨僅第2天,他認真盯著球員,笑稱還在適應新角色,「一直站著腰好痠喔!我覺得我還是適合蹲著。」還開玩笑說,拿著教練棒不是為了打球給選手守備練習,而是要撐住自己。

赴美受訓 學習教練視角

結束美國訓練行程,高志綱收穫滿滿,他透露,有找一些教練聊經驗與想法,上課學習的思維也以教練角度出發,如何協助選手、建立彼此信任很重要,有時候教練也不是只有教球。

理想教練 呂文生當樣板

高志綱心中最理想的教練是前獅隊教頭呂文生,他表示,和高國慶、潘武雄這一代球員都被呂文生帶過,「他信任選手、願意跟選手溝通、好好幫助選手,也給選手最大發揮空間、展現優勢。」

轉任統一獅二軍總教練的高志綱,還在習慣新角色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比起總仔,下個月將滿38歲的高志綱比較習慣被叫賢拜,對於提早一步結束球員生涯,不像彭政閔還有一整季能道別,他說:「只是跟大家說再見方式比較不一樣,也不是不當選手就離開球場,即便未來恰恰當教練,若真的想看我或恰恰,一樣可以進場來看比賽。」

也因自己已轉職,高志綱把舞台留給球員,他說,教練身分永遠是輔助,以協助選手為優先。不過,不少球迷認為高志綱值得盛大引退式,對此他說,會再跟球隊討論。

恰恰引退 以為還會再打

談到恰恰季後退休,高志綱坦言嚇一跳,「畢竟恰恰成績都維持得不錯,總覺得還會再打個2年或3年。」他說,恰恰是很好的學長,也是榜樣,無論球場上的態度、面對棒球的態度、私下待人的態度,都很真誠實在,努力了這麼久也很不容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