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恰恰變「恰總」 遲早要發生的事?

2019/01/31 06:00

今年球季打完就要卸下球衣的「恰恰」,未來是否能華麗轉身成「恰總」?球界人士認為,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「恰恰」彭政閔昨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就退休,最快後年在中信兄弟擔任教練,翻閱歷史,未來恰恰很有機會擔任黃衫軍教頭,華麗轉身成「恰總」。

兄弟本土教頭

多數具「兄弟血統」

從職棒元年至今,扣除外籍總教練,兄弟隊史本土教頭除了謝長亨之外,其餘都具「兄弟血統」,包括「教官」曾紀恩、江仲豪、林百亨、林易增、吳思賢、王光輝、陳瑞振和吳復連,其中林易增率隊三連霸,陳瑞振2010年帶領小象群逆境突圍奪冠,是唯二領軍拿過總冠軍的兄弟本土教頭。

恰恰2001年加盟兄弟象,從王光輝手中接下黃衫軍第四棒重擔,青出於藍,期間恰恰歷經10任教頭,建立無數功勳,手握4冠,生涯扛第四棒累積4854打數,不但是兄弟隊史最多,也是中職史上第一,成就無人能及。

「恰恰」人氣高 有領袖氣質

依歷史軌跡來看,林易增、王光輝、吳復連、陳瑞振選手時期為兄弟象建立汗馬功勞,後來都坐上黃衫軍教頭寶座,恰恰具領袖氣質,有實戰成績做後盾,不但是兄弟看板球星,更是整個中華職棒的門面,球界人士認為,未來恰恰當中信兄弟總教練,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

若以退役選手年齡來看,歷年中職年過40才退休的本土野手,後來都曾擔任職棒球隊總教練,總計4人,包括曾智偵(45歲又138天)、林仲秋(43歲又175天)、林易增(41歲又105天)、黃忠義(40歲又364天),今年球季結束恰恰滿41歲,未來能否順利成為「恰總」,有待時間驗證。

順帶一提,兄弟隊史教頭最多勝為林易增的259勝(勝率0.577),陳瑞振180勝(勝率0.508)居次,山根俊英164勝(勝率0.596)排名第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