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》考完學測拚榮耀 劉怡微「舞」動人生

2019/02/01 06:00

劉怡微(右)、王甯弘(左)去年闖進決賽,今年希望至少能維持水準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019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2月28日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,上千名世界各地的頂尖舞者將同場較量,其中台灣好手王甯弘和劉怡微更被寄予厚望。

目前就讀師大附中高三的劉怡微,小時候因中度脊椎側彎,開始跟著媽媽陳媦娟勤練國標舞,她說:「練習國標舞,讓脊椎有伸展機會,側彎問題才不會越來越嚴重。」為了準備學測,她休息兩週沒練習,重新練舞一度痛到流淚,「因為身體的狀況,更不能放棄練舞。」

飽受脊椎側彎困擾,剛考完大學學測的劉怡微表示,她的目標科系是物理治療,「我希望能幫助更多和自己一樣的舞者。」她認為,很多國標舞者也有受傷問題,希望自己能有其他專業,與舞蹈結合。

劉怡微和舞伴王甯弘搭檔約2年多,兩人透露,找尋搭檔相當不容易,不只身高、舞技水準得相當,個性也要合得來,劉怡微笑說:「感覺比找男朋友還難。」

11歲開始學國標舞的王甯弘認為,透過這項運動,讓他學會更多國際禮儀,對於異性也會更尊重。至於今年的目標,他說:「去年我們有進決賽,希望能維持水準,甚至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