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建民首度透露 考慮辦引退賽

2019/02/02 06:00

悍將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(左)在春訓訓練投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精神領袖「恰恰」彭政閔本季打完將引退,昔日一起在台灣隊奮戰的球員都有些不捨,包括屢次在國際賽攜手的王建民;始終未言退的建仔,昨也首度透露若狀況允許,會考慮辦引退賽。

從沒宣告退休 仍跟著球員練

王建民現任富邦悍將客座投手教練,雖漸以指導選手為主,不少球迷仍對他的復出抱持期待,他也從未宣告退休或舉行引退式,「現在還有在訓練,跟選手一起練,還沒想到那裡。」

練到能投1局 或許就是時候

王建民表示,仍要視身體狀況而定,「狀況如果允許,可以辦個引退賽,如果不行就是繼續訓練,練到可以再丟。」他透露,若有一天真的舉辦,主要是想謝謝這麼多人長久以來的支持。

王建民前次登上投手丘實戰,就是去年Nike青棒營明星賽,昨被問到哪裡還不足以打引退賽?他笑稱:「可能是1局不能超過15球吧!超過15顆好像就有感覺,練到能撐過1局就很好了。」

國手革命情感 不捨恰恰引退

王建民和彭政閔攜手打過2003年亞錦賽、2004年雅典奧運、2013年經典賽等經典戰役,他說:「恰哥打了這麼多年,對棒球貢獻很多,看他要退休滿捨不得,今年是他最後一年比賽,希望他能開心打球,發揮他最大能力。」

王建民表示,在國家隊時,恰恰就是領袖,每個球員都會向他看齊,「看恰哥每次在球場上的拚勁,大家都會團結起來,為國家隊去拚,他也一直是台灣球員的象徵,很佩服他的毅力,可以這樣打下去。」

彭政閔宣布退休前,幾乎沒對家人以外的人透露,他除了想親自告訴大家,其實有些害怕面對。王建民也能理解這種煎熬,他說,要退下來真的不容易,心裡還是想要在場上當球員、比賽。

繼早期效力小聯盟時期至今,王建民暌違15年又在台灣度過農曆新年,也是首度參與中職完整春訓。他說,中職春訓中間卡個過年,訓練會停5天,這在美國沒碰過,須再設法協助選手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