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備戰優勢 遠勝2013經典賽

2019/02/02 06:00

11月的12強賽將提前半年在4月產生總教練,備戰時程充裕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職確定取得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的「組、訓、參賽」權,將於農曆年後組成7至9人的選訓委員會,最晚4月中旬產生總教練,由於備戰時程比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充裕,對台灣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將有正面幫助。

中職前次主導一級國際賽事組訓是2013年經典賽,從2012年9月3日宣布由謝長亨擔任總教練,到11月15日資格賽開打,準備時間約兩個半月,這次至少提前半年就產生總教練,同樣面對4隊一組的預賽,難度雖比7年前高很多,時間卻還算充裕。

另一項不同於7年前的是,中職內部已有共識,將從洪一中、黃甘霖、陳連宏擇一擔任總教練,當年郭泰源已經著手準備組隊,中職卻在選訓會議提臨時動議否決通訊投票,致使他敗給聯盟推薦的謝長亨,這段總教練人選的攻防戰,應不至於歷史重演。

中職新球季表定9月29日結束,最慢10月26日展開總冠軍賽,若7戰打好打滿,台灣隊最快11月3日才能全員到齊,兩天後分組預賽就開打,這對中職也不陌生,7年前Lamigo桃猿有6名國手,打完總冠軍賽接亞洲職棒大賽,也在資格賽開打前2天才完成報到。

中職再次主導一級國際賽事差別最大之處,在於傾向設置專任的首席教練,協助忙於中職球季的總教練,了解旅外與業餘球員的近況,人選不確定出自中職或棒協。

大事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