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年資最久張泰山 跟著恰恰哭一場

2019/02/03 06:00

黃忠義(右前)與張泰山(中前)出席中職特展見面會,和球迷一起回憶當年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張泰山在中職年資達20年,至今仍無人能超越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「恰恰」彭政閔今年球季結束後確定退休,日前在記者會上哽咽宣布引退決定,張泰山說,「他掉淚,我也跟著掉淚。」泰山生涯奮戰20年名列中職第一,恰恰這季打完退休累積19年居次,高建三18年排名第三。

42歲的泰山笑說,他是恰恰美和中學大一屆學長,雖然只差一屆,但長相差很多,「我是老起來放。」泰山指出,恰恰在職棒圈的堅持和努力,絕對配得上光榮的引退儀式,其實不只是恰恰,希望未來職棒好手都能有這樣的儀式,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彭政閔。

「東哥」黃忠義在職棒以選手身分打滾16年,多次在國際賽和恰恰並肩作戰。東哥表示,恰恰剛進職棒外型完全不像是好手,原本他很想瞧瞧這位選秀狀元到底有何能耐,沒想到頻頻打出好成績,還完成打擊王三連霸,讓他刮目相看,狀元名實相符。

東哥年近41歲退休,退役年齡和恰恰相仿,東哥認為,恰恰決定退休,身體有傷是關鍵,畢竟球員再有鬥志,但好漢就怕傷來磨。

彭政閔(見圖)日前哽咽宣布季後引退,張泰山也跟著掉淚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彭政閔(左二)與黃忠義(右一)多次在國家隊並肩作戰,圖為2004年雅典奧運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