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總仔出來開轟 東哥笑稱百年紀錄

2019/02/03 06:00

黃忠義表示敲出代打滿貫砲的打席,手腳其實在發抖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黃忠義擔任興農牛總教練時敲出代打滿貫砲,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兩大退役球星「東哥」黃忠義和張泰山,昨受中職邀請參加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,東哥大談當總仔敲代打滿貫砲的當年勇,泰山印象最深刻比賽是2004年例行賽最終戰興農打敗誠泰,順利拿到總冠軍賽門票。

2007年5月15日澄清湖興農對La new,第8局興農5:8落後,此時擔任總教練的東哥把自己換上來代打,結果從黃俊中手中轟出滿貫砲逆轉勝,成為中職史上唯一一位開轟、拿下單場MVP的總教練。

東哥回憶,當時換自己代打手腳在發抖,想說碰到球就好,熬到兩好球,心想管他的,被三振又怎樣,放開手腳打,沒想到能創紀錄,他笑說,「不但名留青史,相信1、200年後也沒人能超越。」

另一場經典戰役是2004年10月31日天母午場興農對誠泰,興農9:8險勝闖進總冠軍賽,讓晚場贏球的兄弟象鎩羽而歸。

泰山說,那一場打完前8局興農領先5分,結果第9局誠泰一陣猛攻,追到只差1分,還形成滿壘,當時他和鄭兆行內心都在想「拜託球不要打過來這邊」,壓力實在太大,還好靠陽建福解圍才驚險獲勝。東哥聽了在一旁吐槽,「贏球後泰山哭好慘,我沒看過有男人哭那麼大聲。」 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