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終結者3投凌厲 強勢挑戰陳禹勳

2019/02/04 06:00

桃猿終結者陳禹勳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近2年的中職「救援王」都是桃猿終結者陳禹勳囊中物,自身實力加上球隊戰績佳,讓他連2季獲獎,且2季救援成功都達30大關,史上第1人。

中職過去2年除猿隊之外,其他3隊泰半時間都在找尋固定終結者,也有仿效大聯盟「委員制」,交給不同投手把守最後一局,陳禹勳近2年都在球季尚未結束就確定得獎。不過今年態勢不同,各隊都有不錯的關門人選,「鄉長霸業」面臨挑戰。(記者林宥辰)

最強救「猿」王 挑戰3連霸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自2016年轉任終結者,陳禹勳就成為桃猿隊牛棚最穩定的因子,近2年救援成功都達30大關,前年的37次更是聯盟紀錄,他今年也要挑戰中職史上第1次的救援王3連霸。

陳禹勳生涯累計83次救援成功,今年挑戰生涯百救援在射程範圍內,若能再拿救援王,就是史上第1人。即使去年季中一度因膝傷休養,陳禹勳仍在下半季途中就確定獲獎,但他多次歸功隊友,今年要挑戰3連霸的猿隊能否繼續「給力」,將是關鍵。

技術上來說,味全龍隊賈西(統一獅凱撒)1996-98年間,連3年擁有中職單季最多救援成功,但2007年以前,中職救援王標準是依救援點(救援成功加救援勝),之後才改為只看救援成功。兄弟象勞勃在1996年以34救援點技壓賈西,登上救援王,也因此,官方統計上賈西是1997和98年救援王2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