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過年在美打拚 大王加練三壘

2019/02/04 06:00

王柏融正隨隊在美春訓,外野守備狀況漸跟上進度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豬年到,中職各隊都開始休年假,旅外球員卻無法停下腳步,王柏融今年加盟日職日本火腿隊,是他首度沒能和家人共度春節;只是王柏融不在意無法返鄉過年,反倒對無緣參與前輩彭政閔的引退感到可惜。

遺憾無緣參與恰恰引退

王柏融過往效力桃猿時,春訓正好都在屏東棒球場(今年改至嘉義縣),也是他的家鄉,今年只能和新隊友在美國過年,他笑稱暫時還沒有想家。只是對於偶像彭政閔今年打完就引退,他接受《中央社》採訪時表示,「很可惜,他應該還可以再打下去。」並以「台灣棒球界重要指標人物」形容彭政閔。

王柏融在2016年生涯首個完整中職賽季,就創下4成14超高打擊率,自此受到國外職棒關注,而他當年打破的單季打擊率紀錄,就是彭政閔所創。彭政閔於2008年挑戰單季4成打擊率,當時是媒體追逐話題,最終以3成91作收,紀錄高懸多年,8年後才被王柏融打破。

彭政閔連拿3屆打擊王時,王柏融還是小學生,2008年彭政閔創單季最高打擊率時,王柏融則就讀屏東鶴聲國中,也是在當時「開竅」,高中時期在穀保家商逐漸成為強打者。

近期日本火腿春訓,王柏融除了外野之外,也加練三壘,但仍以外野為主。日前在加盟記者會上總教練栗山英樹就透露對王柏融守位「不設限」,而王柏融高中時期也曾是三壘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