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文姿云念念不忘「有阿嬤的」年味

2019/02/05 06:00

文姿云和家人一同外出用餐。
(文姿云提供)

對多數運動員來說,經常出國比賽,待在台灣時間反而很少,因此格外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日子。文姿云最棒的過年回憶,是以前和阿嬤一起做珍珠丸子、炸年糕,近兩年她都在農曆新年期間出國比賽,只能和隊友們一起團聚過年。

「小清新」文姿云(中)遺傳媽媽的秀麗臉龐,圖為小時候和媽媽的合照。(文姿云提供)

阿嬤在時 會做珍珠丸子

文姿云表示,空手道讓她獲得很多成就感。今年過年,文姿云人將在法國征戰,為明年東京奧運做準備。(記者蔡厚瑄攝)

「阿嬤還在的時候,我們家都會買肉還有配料來做珍珠丸子,且每一餐都有,這是很美好的回憶。」文姿云說,小時候會跟著阿嬤、媽媽一起準備年夜飯,而阿嬤獨門的珍珠丸子是她最想念的味道,還有紅豆年糕,「阿嬤過世後,媽媽也不做了,沒機會吃到了,加上現在過年大家都很忙,大多是外食。」

文姿云笑說,現在過年家裡「進化」成吃速食店等外食,「也是不同的體驗啦!有別於以往傳統的年夜飯。」至於推薦的過年景點,家在台北的文姿云表示,可以去華山文創園區走走,或者到宜蘭,「宜蘭好山好水,是放鬆很好的地方。」

近兩年都跟隊友「過年」

文姿云透露,近兩年農曆新年她都在法國比賽,「我都和空手道國家隊的隊友一起過,大家準備很多食物,擺桌一起吃,還是很有家的感覺。」今年過年,文姿云依舊在法國征戰,繼續為明年東京奧運做準備。

愛嘗美食 男友廚藝好

文姿云喜歡品嘗美食,但自己不太下廚,反倒是男友徐瑋駿會為她洗手作羹湯,且廚藝高超,「他都說看我想吃什麼,他去準備。」之前有次想吃紅油抄手,男友特別去買材料自己做,令她相當感動。

兩人感情相當穩定,文姿云表示,還沒進國訓之前,自己的飲食都由男友打理,偶爾會和男友一起下廚,「但他都會看不下去,因為我手腳太慢,切東西很講究,什麼都慢慢來。」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