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空手道帶來成就感 「小清新」要征奧

2019/02/05 06:00
亞運奪2金的文姿云,下一個目標瞄準東京奧運。
(記者粘藐云攝)亞運奪2金的文姿云,下一個目標瞄準東京奧運。 (記者粘藐云攝)

「小清新」文姿云去年亞運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,完成史無前例的二連霸,回憶過去接觸空手道,她說:「在這項運動獲得很多成就感,也是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。」

文姿云(右)完成亞運二連霸。
(資料照)文姿云(右)完成亞運二連霸。 (資料照)

文姿云說,小時候好動也接觸過很多運動,但空手道讓她獲得很多成就感,且道館的氛圍,就像家一樣的溫暖,也讓她決定走上運動員這條路。

文姿云認為,啟蒙教練給她很大影響,「當時的教練很愛玩,常讓我們透過遊戲,更熱愛空手道,但教練總是強調,不管什麼時候、做什麼事情,都要有該有的態度。」教練這句話,文姿云一直放在心上,也影響日後她在場上凡事全力以赴,還有她對訓練上的要求。

亞運奪金 攀上高峰

文姿云選手生涯最難熬的時刻是2013年時的亞洲盃,當時傷到髖骨,花了3個月才重新回到場上,她說:「一切只能從零開始,看著身邊的隊友不斷進步,但我只能做簡單的復健,心情真的很煎熬,但也刺激著自己,要趕快好起來,再回到場上。」復出後,文姿云在隔年的仁川亞運奪金,後來世界排名一度爬到世界第一。

亞運2連霸 下一步東奧

完成亞運二連霸,接下來文姿云瞄準東京奧運,今年將投入各大賽事累積積分,並配合移地訓練,雖然背負著奪牌期望,但她不給自己太多壓力,一切按部就班,「今年目標是把每個細節做好,把失誤降到最低,雖然給自己設定很多小小目標,但若能達成,會是很大的成就。」

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