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文青文姿云 「心理學書」最對味

2019/02/05 06:00
郭婞淳經歷受傷、復出再創世界紀錄的故事,十分激勵文姿云。
(記者蔡厚瑄攝)郭婞淳經歷受傷、復出再創世界紀錄的故事,十分激勵文姿云。 (記者蔡厚瑄攝)

場上霸氣十足的文姿云,私底下是個講話輕聲細語、很有「文青感」的女孩,她透露,訓練之餘,最喜歡的放鬆方式是閱讀,透過各種心理學書籍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質。

文姿云平常都待在國訓中心訓練,一週練習時間約6天,她表示,很少有時間培養其他興趣,但會利用休息時,找一個舒適的咖啡店看書,「我對心理學很有興趣,平常會看這類型的書。對運動員來說,心理素質是我們在場上表現的關鍵。」

文姿云目前都待在高雄,她笑說,很喜歡這個城市,天氣舒適,平常休息會到駁二去看看展覽,吸收不同資訊,或是找些美食犒賞自己。

「郭婞淳奪金」超勵志

由於長時間在國訓,偶有機會接觸到不同項目的運動員,彼此碰面也會相互關心、打氣,文姿云說,很欣賞舉重選手郭婞淳,她的正面能量很能感染周遭的人。

文姿云表示,郭婞淳在2014年仁川亞運前受傷,一路辛苦地養傷、復健,卻沒有輕易放棄,「對選手來說,大、小傷勢都是常有的事,看著她從剛受傷到後來慢慢沉澱自己,重新復出後,又能刷新自己的紀錄,甚至寫下世界紀錄,覺得很佩服。」她也透露,遇到低潮時會想想郭婞淳的故事,就更有動力走下去。

對於未來,文姿云想先把選手份內的事情做好,還沒有想太多,但她向來喜歡挑戰自己,若有想做的事情會去嘗試,不會侷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