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馮俊凱訓練日復一日 漫長且孤獨的道路

2019/02/07 06:00
自由車選手多少都有摔車經驗。(馮俊凱提供)自由車選手多少都有摔車經驗。(馮俊凱提供)

記者廖聿偉╱專題報導

馮俊凱無論天候嚴寒、酷熱,甚至颳風大雨,都必須堅持練車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馮俊凱無論天候嚴寒、酷熱,甚至颳風大雨,都必須堅持練車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高速下坡 摔車意外難免

自由車競技屬高強度與高危險的運動,下坡衝速接近時速100公里,且比賽長度動輒都在100公里以上,若體力耗盡或恍神,極容易造成摔車意外。馮俊凱認為,自由車選手多少都有摔車經驗,大小擦傷難免,因此選擇賽事要循序漸進,實力和經驗足夠,再挑戰更高層級的賽事。

模擬賽境 強迫自己專注

訓練歷程是一條漫長且孤獨的道路,無論天候嚴寒、酷熱,甚至颳風大雨,都必須堅持練車,日復一日。馮俊凱透露,「說不孤單是騙人的,但我會強迫自己專注於訓練課表中,並模擬比賽情境,讓強度能接近比賽的水準,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,也能夠讓自己不分心,不胡思亂想。」

生活規律 嚴格控管飲食

自我要求甚高的馮俊凱,除了嚴格控管飲食外,生活作息也很規律,晚上十點前一定就寢,每天早起訓練。

他表示,「賽季期間必須保持最好的狀態,若沒有睡滿8小時,將影響訓練的效率,所以強迫自己早睡早起,久了也成為習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