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首人 大坂獲WTA一月最佳球員

2019/02/11 06:00
大坂直美(資料照,歐新社)大坂直美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甫於澳網喜迎生涯第二座大滿貫冠軍,並登上世界球后的大坂直美,再囊括WTA一月最佳球員殊榮,成為亞洲首位獲獎的選手,讓她生涯成就再添一筆。

年僅21歲的大坂直美,去年在美網爆冷拍落小威廉絲,一戰成名,並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,還因此博得「日版小威」的封號。

今年大坂直美更上層樓,證明實力並非曇花一現,成為自2015年小威後,首位連續兩次在大滿貫賽封后的球星;同時也是自2001年美國名將卡普莉亞提後,第一位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、立刻又再下一城的選手,獲獎實至名歸。

然而大坂直美要維持球后寶座殊榮並非易事,月初她才宣布因背傷退出杜哈女網賽,此傷勢成為生涯隱憂。去年大坂直美就曾因背傷退出香港站的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