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翻身大計 伯納春訓找「新」面孔

2019/02/13 06:00

兄弟洋教頭伯納在春訓期間,尋找新的可用之兵。
(記者林宥辰攝)

重整陣形 考驗功力

中信兄弟洋教頭伯納今年接掌兵符,面臨的挑戰不小。
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屏東報導〕去年季末臨時接任總教練、球隊戰績又墊底,中信兄弟洋教頭伯納今年面臨的挑戰不小,除了最大目標是帶領球隊奪冠,面對重整中的新陣形,考驗伯納的運籌帷幄能力。

伯納的年紀、資歷,其實都比中信兄弟前總教練史耐德高,多半擔任小聯盟培育系統的投手教練,最得意門生是現效力小熊的韓德瑞克斯。伯納去年初來台擔任中信兄弟投手教練,季末因史耐德老家發生森林大火離隊,暫代總教練一職,今年續任球隊總教練。

伯納是中職目前唯一洋教頭,和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都是去年季中才上任,不過相較陳連宏有統一獅隊執教經歷,伯納去年代班總教練僅17場,球隊調度還在磨合中。

延攬洋砲 肯恩當備胎

今年中信兄弟決定補強打線弱勢,延攬洋砲艾銳克,前天宣布簽下回鍋洋投肯恩。對於新球季洋將調度,伯納保守表示會考量一切狀況,但他也暗示,新球季肯恩將成預備洋投:「我們需要補強打擊,所以找來艾銳克,萊福力、艾迪頓去年的表現,也值得將他們留在一軍陣中。肯恩簽約前就知道這樣的情況,身為總教練,有他這樣具實績的備案,是令人安心的。」

春訓至今,伯納說他還在觀察幾位年輕選手,特別是去年沒上一軍的球員,藉由春訓熟悉他們,也尋找可能的可用之兵,現階段談一軍可能陣容則有些太早。伯納也說,春訓途中適逢春節,「身為教練,如果有選擇的話,自然是不想要球員在春訓放太多天假,不過這期間只要球員保持體態,距開季還有一段時間,不會構成問題。」

獅新洋投 曾是子弟兵

美職小聯盟體系育才無數的伯納,今年還要和過往子弟兵奧斯丁(Austin Bibens-Dirkx)相見歡,兩人曾在水手小聯盟、奧斯丁生涯剛起步時共事,不過雙方各為其主,奧斯丁加盟統一獅。

伯納說,當年的奧斯丁直球、變化球都犀利,但還不懂如何解讀比賽,經過幾年磨練才越投越好,「前年他在遊騎兵隊圓夢,我也感到開心,等不及要和他見面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