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洋教頭開先例 森下首啟兄弟3連霸

2019/02/13 06:00
森下正夫(資料照,兄弟提供)森下正夫(資料照,兄弟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的前身兄弟象是台灣職棒最早起用外籍總教練的球隊,並開啟隊史第1次3連霸。兄弟象的外籍總教練都來自日本,中信接手球隊後開始引進美籍總教練,但是還未能贏得總冠軍。

兄弟象第1位外籍總教練是森下正夫,1991年擔任教練,92年接替「教官」曾紀恩擔任總教練,在森下領軍之下,前兩年戰績都是B段班的兄弟象包辦92年上、下半季冠軍,依當時賽制直接成為總冠軍,並在金冠軍賽打敗其他3隊組成的聯軍。

森下為兄弟象贏得隊史第1座總冠軍後急流勇退,93年由山根俊英接任總教練,贏得上半季冠軍,總冠軍賽以4勝2敗戰績打敗統一獅,94年再度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,直接取得總冠軍。

山根當時為台灣棒球帶來許多新觀念,不但贏得「魔術師」封號,已故的徐生明更曾表示,山根的調度讓他大開眼界,原來棒球可以這樣玩!

95年兄弟象只獲得第4名,季後山根去職,直到99年兄弟象才再度起用外籍總教練中山俊丈,當年兄弟象戰績排名第5,中山季後卸任,是隊史最後一任日籍總教練。

中信連3季都是美籍教頭

中信接手球隊後在2017年起用第1任美籍總教練史耐德,去年季末由伯納代理,並在今年獲得真除,連續3季都是美籍教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