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味全龍重返有譜 吳志揚看好高雄當主場

2019/02/14 06:00

中職昨舉行新春團拜,會長吳志揚(中)與各球團代表向球迷拜年也互道恭喜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近期與魏應充洽談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第5隊真的有譜了!中職昨舉行新春團拜,會長吳志揚證實,頂新集團組「味全龍」重返職棒應該沒有問題,近期他將與頂新三董魏應充洽談。

「應該不會有變數」

頂新1月初開始與聯盟通話,表達想要組隊進軍中職的意願,雙方幕僚也密切聯繫溝通,吳志揚說,「已經與三董和四董(魏應行)談過,這麼大的企業,兩個老闆都講話了,應該不會有什麼變數。」

盼4月底前通過審核

依照加盟期程,頂新最晚4月底須經中職常務理事會通過,再投入季中選秀會,明年即可參加二軍賽事,2021年正式打一軍比賽。吳志揚表示,目前聯盟全力協助頂新撰寫企畫書,4球團很有誠意歡迎加盟。

至於頂新以味全龍為名重返中職,會選哪裡為主場?吳志揚分析,高雄可能性不小,雖然過去有兩隊以高雄為主場但最後都離開的不好紀錄,不過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帶來「韓流」,可能會有不同影響。

若選新竹看球場進度

吳志揚指出,頂新似乎對新竹也有經營意願,但這要看球場施工進度能否趕上,相信已有很多地方政府找他們洽談,就看他們的意願。

中職擴編球隊制度明訂,企業須繳交加盟金1.2億元、保證金3.6億元、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元,總計5.8億元;頂新若今年投入季中選秀,前四輪選秀,每輪可多選1名球員,隔年前兩輪選秀,每輪可多選1名球員,另有擴編選秀,從原四球團最多挑12人,2021年正式成為第5隊,可比其他球隊多登錄1名洋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