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獅命運多舛 施冠宇因病休兵

2019/02/15 06:00

統一施冠宇因檢查出甲狀腺亢進,至少須休養1個月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獅隊這2天自辦紅白賽,昨賽前除了傷兵外,全員到齊操練,卻獨不見新秀施冠宇,連休息室個人置物櫃也上鎖未開。獅隊總教練黃甘霖透露,施冠宇因甲狀腺亢進,醫生囑咐得吃藥治療、至少休息1個月,目前歸期未定。

文化大學強打施冠宇,去年選秀會落選,但獅隊看中其長打能力值得培養,給了他一紙合約。去年底秋訓期間,施冠宇隨隊練球,當時訓練量正常,體重卻狂掉10多公斤,幾位教練察覺有異,要他趕緊到醫院檢查,才發現罹患甲狀腺亢進。

黃甘霖回憶,過往隊友陽東益也曾被檢查出甲狀腺亢進,對這個病不陌生。陽東益2008年底被檢查出甲狀腺亢進,經控制病情,隔年出賽105場生涯最多。蔗總強調,無論如何還是身體最重要,現階段當然按照醫囑,持續讓選手休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