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老菜鳥》曼恩想退竟圓夢 又當陳冠宇隊友

2019/02/15 06:00

羅德新洋投曼恩花了17年,才以近34歲的年紀在大聯盟初登板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曼恩(見圖)與陳冠宇同為左投左打。(資料照,取自羅德隊臉書)

陳冠宇(見圖)在日職二度與曼恩成為隊友。(資料照,取自羅德隊臉書)

33歲右投奧斯丁(Austin Bibens-Dirkx)、34歲左投曼恩(Brandon Mann)去年在遊騎兵並肩作戰,也互相卡位,今年都到亞洲發展,前者成了中職統一獅新洋將,後者是日職羅德隊洋助人,成為陳冠宇的競爭對手。巧的是,2位投手都有勵志的「老菜鳥」奮鬥歷程,煎熬逾10年才上大聯盟圓夢。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為夢想堅持,永遠不嫌晚!陳冠宇的隊友曼恩成功詮釋這句話,在小聯盟、日職、獨立聯盟苦磨17年,去年初與遊騎兵簽小聯盟合約前,已考慮退休,沒想到5月竟能踏上大聯盟,成為33歲又362天的老菜鳥,連他也驚呼瘋狂。

2002年美職選秀,曼恩獲坦帕灣魔鬼魚(現為光芒)第27輪指名,上大聯盟前,待過道奇、國民、海盜等隊,在小聯盟共投267場比賽,又到獨立聯盟打了3季,2011至2012年還曾效力日職橫濱隊,2016年在運動家因藥檢未過遭禁賽80場。

短短幾個數字就串起17年,曼恩的毅力卻無法量化,去年5月13日、34歲生日前3天,終於登上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,對太空人投1.2局無失分,他感動地說:「這就代表一切,我一直告訴自己是大聯盟選手,為抓住機會,必須相信自己。」

獅隊洋投奧斯丁花了12年拚上大聯盟,加上曼恩,遊騎兵近2年的勵志主角都成了台灣球員的新戰友,2人更是隊史初登板前5老的菜鳥,曼恩排名第2,奧斯丁則為第4。

如今重返日職加盟羅德,曼恩其實過去在橫濱和陳冠宇就是隊友,久別重逢卻也彼此競爭,左投左打的2人都以先發調整,陳冠宇對自己的準備有信心,曼恩也說:「無論先發或中繼,都希望能為球隊搶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