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有旅日中職出「投」 不怕大聯盟皺眉頭

2019/02/15 06:00

中職桃猿陳禹勳(資料照)

日職羅德陳冠宇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今年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,上屆賽事大聯盟不放行40人名單選手參賽,若今年維持現狀,台灣隊必須靠旅日和中職球員撐起一片天。

首屆12強賽台灣隊僅兩名旅美選手,包括投手羅國華和捕手張進德,最高層級僅到高階1A,在國家隊45人大名單內的陳偉殷、曾仁和、王維中皆無法參賽。

業餘球員也是選項

今年12強賽,大聯盟不放行40人名單選手參賽可能性很大,換句話說,旅美好手陳偉殷、林子偉、胡智為、黃暐傑恐缺陣,曾仁和、王維中、江少慶能否打仍是未知數,若少這幾名旅美強投助陣,對台灣隊戰力影響很大。

日職樂天宋家豪(資料照)

業餘合庫吳昇峰(資料照)

因此,中職投手當自強,再搭配旅日投手陳冠宇、宋家豪,組成台灣隊主力投手陣容,亞運國家隊教頭許順益日前呼籲,選才應考量業餘球員,例如吳昇峰和王正浩就是可用之兵。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若大聯盟40人名單球員無法打,代表各國條件都一樣,台灣隊還是會集結中職、旅日、小聯盟好手,也會觀察業餘球員納入考量,組成最強國家隊,目標就是要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