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絕望到充滿希望 豪重燃爭冠鬥志

2019/02/15 06:00

暴龍第一替補後衛缺陣,林書豪預料將成為頭號替補人選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30歲的林書豪生涯9個球季已換了8隊,從重建中的老鷹加入具爭冠實力的暴龍,也讓他重燃鬥志,「我厭倦只能當個旁觀者,季後賽只能在家看電視,如今讓我充滿希望。」

3度晉季後賽 皆止步首輪

林書豪生涯僅3年進入季後賽,都在首輪止步,總計只打了17場比賽,場均貢獻10.1分和3.1助攻。加入爭冠勁旅,甚至有機會一圓冠軍夢,林書豪喜出望外,「這種感覺很像在作弊,直接加入40勝以上的隊伍,很興奮能在多倫多打球。」

本季暴龍戰績穩居東部前2名,目前已拿下和公鹿並列全聯盟最多的43勝;反觀老鷹19勝38敗,季後賽幾乎無望。

林書豪過去擁有「屠龍手」封號,在多倫多累積超高人氣,昨第一節後段替補上陣時,全場觀眾起立鼓掌,人氣遠高於同樣在季中加盟的M.加索。林書豪表示,「過去無論身穿哪一件球衣,多倫多球迷總是熱情支持我,今晚更是感受到粉絲的熱情,內心感到很溫暖、很激動。」

此外,談到加入暴龍真正的原因,林書豪感性地說,「因為感受到球隊真的很需要我,被重視的感覺很棒。」

求才若渴 暴龍多花500萬

暴龍若在明星賽後才簽林書豪,將可省下17萬美元(約527萬台幣)的豪華稅,但球團仍選擇用最短時間網羅,並立刻讓他重返球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