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春季盃首跨 陳奎儒備戰澳洲賽、亞錦

2019/02/15 06:00
楊尉廷。(左,記者林岳甫攝)楊尉廷。(左,記者林岳甫攝)

楊尉廷同為分組第1

陳奎儒。(中,記者林岳甫攝)陳奎儒。(中,記者林岳甫攝)

向「陳教授」取經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昨登場,台灣「跨欄雙雄」陳奎儒、楊尉廷在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預賽,都輕鬆拿下分組第1,也為接下來的澳洲賽事、亞錦賽暖身。

25歲的陳奎儒先在2017年世大運摘下銀牌,去年雅加達亞運以13秒39奪銀,一年內3度刷新全國紀錄。這次春季盃是他今年首戰,他在預賽跑出14秒58,他說:「受到風勢影響,加上腳踝有些不舒服,成績不太滿意,還有調整空間。」

去年11月從左訓調訓至國體、就讀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的楊尉廷,昨跑出14秒29,他表示這陣子的訓練,讓他有「煥然一新」的感覺,「王國慧老師的訓練比較接近國外、很自由,也強調高層級選手須自律。」

到國體大後,與勁敵陳奎儒一同訓練,楊尉廷坦言起初擔心跟不上,焦慮到失眠,「但奎儒是國內最好選手,跟著他的菜單練習,確定我不會落後。」

楊尉廷也稱陳奎儒為「教授」,經常提點他,讓他獲益良多,「剛開始比較不懂教練的要求,但奎儒會提醒我,跟著他學到很多。」

陳奎儒和楊尉廷接下來將飛往澳洲,以賽代訓,攜手為亞錦賽準備,陳奎儒說,一起訓練是良性競爭,期待彼此能再創巔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