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一哥莊吉生 第143名的重大勝利

2019/02/16 06:00

「台灣一哥」莊吉生擊敗世界第29名,締造生涯擊敗排名最高勁敵紀錄。(資料照)

莊吉生(中)在紐約公開賽繳出好表現,不少台灣球迷到場為他加油。(取自莊吉生臉書)

收拾世界第29晉8強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將莊吉生昨於紐約男網公開賽大爆冷門, 6:3、7:5扳倒目前世界男單排名29的地主悍將帝亞弗,美國出生、代表台灣出賽的Jason,2連勝第2度挺進ATP職業巡迴賽單打8強,得與另位東道主重砲手奎利爭奪準決賽門票。

「這是我首度擊敗Top30高手,更是打球到現在最大勝利。」跌破專家眼鏡淘汰美國第2種子後,莊吉生展露大將風範,情緒沒太大起伏,僅振臂握拳為自己打氣,下場硬仗對上大名鼎鼎的第6種子奎利,他更信心滿滿說:「我會做好準備,雖然他擁有絕對主場優勢,但壓力也相對沉重。」

生涯首度擊敗Top30

目前29歲的莊吉生,前年台北世大運奪金一戰成名,現男單排行143也是「台灣一哥」。儘管過去兩度與帝亞弗過招,都拚滿3盤惜敗,且對手今年初狀況甚佳,澳網大滿貫還殺進男單8強,但Jason臨場毫無所懼,率先破發3:0開局,順勢先馳得盤。

次盤莊吉生攻守仍佔上風,第5局錯失3個破發點,第7局再度突破,儘管5:3聽牌時又浪費1個賽末點,第10局反遭帝亞弗回破咬平,所幸關鍵第11局莊吉生破發滅火,激戰1小時27分鐘直落2出線。Jason不但甜蜜復仇,也締造生涯擊敗排名最高勁敵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