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比我更有名」王光輝談恰恰0負評

2019/02/17 06:00

陳義信(中)和王光輝(右)受邀參加中職30週年特展見面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王光輝(右一)認為彭政閔(右二)的成就,全憑他自己的努力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前兄弟象兩大球星「萬人迷」王光輝和「假日飛刀手」陳義信,昨受邀參加中職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,兩人對談妙語如珠,現場爆笑聲不斷,勾起老象迷回憶。

王光輝是一代象第4棒,2001年將4棒重擔交給「恰恰」彭政閔,04年退役,新舊傳承傳為佳話。今年球季結束恰恰也將退休,象迷感嘆是時代的眼淚。

王光輝回憶,恰恰剛進職棒就有大將之風,且非常自律,蒐集許多資料,也勤於請教前輩,能有今日成就全憑自身努力,他盛讚「在中華職棒,恰恰比我更有名。」

恰恰即將退休,誰能扛黃衫軍第4棒重擔?王光輝認為,周思齊快退了,20幾歲年輕一輩好像沒人能接棒,陳子豪、許基宏、蘇緯達體型不錯,但體能很重要,不管美式還是日式訓練,體能是技術唯一的根本,沒有更好的訓練方式了。

許基宏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蘇緯達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陳子豪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一代象三連霸時期橫掃千軍,實力超強,王光輝解釋,這要歸功日籍教練體能訓練操很兇,當時選手年紀介於28至32歲,體能達到顛峰時期,日本教練很要求守備,失誤少,贏球機會自然就高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參觀中職30週年特展,中職會長吳志揚陪同導覽,蘇貞昌看到棒球故事牆上有王建民簽名就說,「我有看過《後勁》,看完很有啟發。」他表示,棒球是國人最喜歡的運動,期待台灣棒運可以一代傳一代,再創顛峰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觀中職30週年特展,體驗揮棒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