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完投完封無人敵 陳義信射3支箭

2019/02/17 06:00

陳義信在中職累積84場完投和15場完封,無人能及,2015年龍象傳奇賽登板,球速仍有120多公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)參觀中職30週年特展,與陳義信(左)等人握手致意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昔日「假日飛刀手」陳義信,投球獨撐全場如喝水般容易,近年來中職能完投的本土投手幾已成稀有動物。陳義信認為,體力、意志力和嚴格自我要求很重要,三者缺一不可。

陳義信中職生涯6季先發156場,累積84場完投和15場完封都是中職紀錄,平均兩場先發就有1場完投,1993年投258.1局、23場完投,隔年22勝也都是紀錄,後人恐難打破。

相較之下,中職2009年縮減為4隊規模至今,這10年來中職本土投手先發多達2503人次,僅48場完投、14場完封,竟不如陳義信一人。

陳義信曾旅日並在中日龍一軍投球,體會體能訓練的重要性。他表示,球員時期自我要求很高,別人跑4公里,他就跑6公里,別人牛棚練投100球,他就投150球,體能充分打底,同時也在測試自己極限,只要踏上投手丘,內心只想著「勝!勝!勝!」

陳義信認為,現在台灣投手素質好,但控球不夠精準,無法像日本投手準到丟「像好球的壞球」,他鼓勵本土投手內角球要多投、敢投才行,要用頭腦投球。

陳義信在中職豪取92勝,拿過2次年度MVP,顛峰時期堪稱無敵,不過昔日戰友王光輝當場「吐槽」,表示現在中職打者訓練講求power,體型和長打能力都很好,投手常被打爆,「如果是現在投中職的話,陳義信一定被打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