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艾銳克拚12強國手 相約台灣複賽見

2019/02/17 06:00

艾銳克希望參加年底12強賽,並希望能在複賽與台灣隊交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艾銳克曾代表加拿大隊出征2017年經典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屏東報導〕中信兄弟新洋將艾銳克來台前,剛隨加拿大打完2019年泛美運動會資格賽,他很願意參加年底的世界12強棒球賽,期待能在第2輪複賽與台灣交手。

繼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後,艾銳克於年初再次獲得加拿大國家隊徵召,參加為期6天的泛美運動會資格賽,加國獲得第4名,取得7月泛美運動會參賽資格,屆時共有8隊參加,前2名取得明年東京奧運美洲區參賽權。

艾銳克指出,知道年底要舉行12強賽,參加的球隊都有一定的實力,屆時若他又被徵召,很願意再為加拿大效力,加國、台灣因為預賽各在B、C組,要交手必須等到第2輪,期待兩隊都能晉級複賽,目前先專心準備即將展開的中職球季。

艾銳克在經典賽、泛美運動會資格賽的隊友是前富邦悍將洋投力猛,來台前獲得很多建議,「力猛有說,中職是打者聯盟,投手會投很多變化球,但我喜歡打變化球,也做好心理準備,希望在這裡能有好的發展。」

艾銳克打過多明尼加冬季聯盟,到亞洲打球還是頭一遭,他覺得,難得能到不同國家打球,有這種機會就不要放棄,隨隊練習3天下來,覺得隊友都很友善,台灣氣候也很溫暖,自己雖是三壘手出身,一壘、外野也能勝任。

12強賽訂11月2日開打,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官網公布,各國最終28人名單將於10月3日之前宣布。

力猛(見圖)和艾銳克曾於2017年經典賽並肩作戰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