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牛棚練投 建仔謙稱投中職會爆

2019/02/18 06:00

王建民春訓期間經常練投,昨天也進牛棚練習。
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王建民再次接受富邦球團邀請,擔任悍將秋訓與春訓客座投手教練,昨天還進牛棚練投,建仔今年首次參與中職球隊的完整春訓,由於中職與美職對開季準備的規劃不同,讓他意外了卻一樁惦念15年的心事:在台灣與父母過年。

富邦悍將球員年後持續在高雄春訓調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悍將新洋投索沙也隨隊春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王建民指出,中職的春訓比美職提早1個月展開,中間因為卡到農曆新年,必須中斷4到5天,等全隊放完年假,再回來恢復訓練,這是他過去在美職不曾碰過的,但拜時程與風俗不同之賜,讓他在相隔15年後首次在台灣過年。

除夕在家圍爐 了15年心願

王建民表示,過去15年都是父母2人一起在台南過年,他只能在除夕夜從美國打電話回台灣向父母拜年,今年終於可以一起圍爐,雖然只是3個人簡單吃頓年夜飯,感覺卻非常特別,「初二我妹妹回娘家,那天家裡很熱鬧。」

王建民去年曾在棒球訓練營先發1局,最快球速還有147公里,春訓期間也經常練投,多次蹲捕的訓練員高挺耀用「超殺!」評價他的狀況。王建民認為,因為還沒想到退休,就跟著球員一起練,至於是否考慮以投手在中職登錄,他笑說:「我應該會被打爆吧?」

王建民於2003年12月7日與吳嘉姈結婚,2004年元月5日入伍服12天補充兵役,退伍後第4天在台南老家過年,2月初偕太太赴美向洋基報到,2005年起因必須提前展開自主訓練,每年農曆春節都無法留在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