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開季先發》季後旅澳調整 林克謙突破自我

2019/02/18 06:00

林克謙被告知今年定位是先發,距上次已相隔6年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先從業餘回到職棒,再回到職棒發跡母隊,林克謙沒有停止再寫驚奇,已經32歲的他還想挑戰自己,不僅首次嘗試季後不休息,更要拚相隔6年後重返先發,「你沒去試過,怎麼會知道?」

旅澳投滿7局 7年來首見

林克謙去年季後沒參加秋訓,選擇去澳洲打球,加入布里斯本俠盜才10天,因為隊上投手受傷,第3場出賽臨時代班先發,交出4.1局失1分的好投,立刻被納入先發輪值,第4場出賽投5.1局、第9場出賽投滿7局,都是他自2011年後首見。

林克謙指出,被告知要代班先發,確實嚇一大跳,在中職前2年雖都是先發,距離上次畢竟已快6年,那場教練只要他撐2至3局,他卻一口氣投到第5局,球數控制在64球,最後累計7場先發、3勝1敗、防禦率3.05,自認沒丟台灣的臉。

林克謙在澳洲投38.1局,比上季在一、二軍共29.2局還多,他覺得,過去每年季後都在休息,春訓前才開始自主訓練,這次他想試試看不休息,去澳洲也向很多大、小聯盟球員請教,「基本上是以賽養賽,調整也有方法,你要試過才知道。」

林克謙表示,當先發比較好調整,很高興還有這個機會,悍將在開訓前就聯絡他,告知今年定位是先發,返台後已進牛棚練投2次,用球數來到50球,狀態已經可以比賽,最近身體在訓練後有點疲勞,希望趕快恢復在澳洲的手感。

林克謙認為,不是每個球員都能出國打球,難得有機會就要把握,見識不同的球風、體驗不同的文化、遇到不同型態的打者,基本上都是好事,他也想挑戰自己的能力,讓自己再突破、更成長,「過30歲了,也許球速快不了多少,但更懂得在場上應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