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馬建豪缺陣照贏 「松山神盾」難破

2019/02/19 06:00

松山打團隊戰,5人得分上雙,其中主控林勵(左)拿下13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防守戰奏效 大勝東山

松山得分大將馬建豪8強首戰缺席,但頂替他的李定謀(見圖左),表現精采,球隊最終大勝東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、女甲級8強,昨在和平籃球館、台北體育館兩地開戰,男子組衛冕軍「綠色神盾」松山高中少了得分大將馬建豪並不受影響,改用團隊防守迎敵及5人得分達雙位數,以80:55大勝東山高中,開出紅盤。

馬建豪今返台 未確定能上陣

高三馬建豪日前遠赴美國參加NBA無疆界訓練營,是自學長高國豪後,台灣第2位受邀的球員。事實上,松山雖兵多將廣,但馬建豪本季場均貢獻14.5分,其不俗外線能力及200公分高度對衛冕軍都有極大幫助。

主帥黃萬隆在12月得知馬建豪獲得赴美參加訓練營機會,即使知道時間與8強賽撞期,仍毅然讓子弟兵參與國際盛會,他說:「我認為馬建豪的未來,絕對比我們在HBL戰績重要,畢竟他的天分、高度、靈活是無法培養的,也需要去外面看看世界。」馬建豪昨搭乘返台班機,預計今天中午抵台,能趕上下午5點20分對青年高中之戰。黃萬隆透露,能否上場會視馬建豪賽前練球情況而定。

松山眾將未受馬建豪缺陣影響,主控林勵13分、許浩翔12分,以及章富溢、李毓辰、李定謀皆拿14分。黃萬隆認為,全隊首戰盡力用團隊防守打下勝利,頂替馬建豪上陣的李定謀表現更是不錯。

能仁王翊帆 飆8顆三分彈

男子組另一奪冠熱門能仁家商昨在台北體育館出賽,後衛王翊帆延續12強複賽絕佳手感,8強首戰狂飆生涯新高8顆三分球,進帳24分,搭配隊長丁冠皓繳出18分、8籃板與9助攻「準大三元」,能仁以94:72大勝南湖高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