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涂亦含「神之手」1分扳倒南山

2019/02/19 06:00
青年高中涂亦含(前)在最後3.4秒投進致勝球,1分氣走南山高中。
(記者林正堃攝)青年高中涂亦含(前)在最後3.4秒投進致勝球,1分氣走南山高中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最後3.4秒進球 頭號功臣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青年高中相隔2季再次回到HBL男子組8強戰場,昨隊長涂亦含關鍵時刻挺身而出,最後3.4秒投進底線中距離更是重要,率隊以73:72扳倒傳統強權南山高中。

被虧「運氣好」 三分球掛0

青年本季以涂亦含為首,陣中有10名高三生坐鎮,憑藉成熟的團隊戰力,被看好能搶下隊史首張4強門票。值得一提的是,青年去年10月信念盃兩度擊敗南山,昨全隊在賽前皆相信一定有機會在HBL舞台力退強敵。

青年此仗最後不到2分鐘落後4分,射手吳鈺堂在1分26秒先飆進三分球,涂亦含隨後接管戰局,於59秒、3.4秒連續得分,成為頭號贏球功臣,他全場繳出20分、9籃板,美中不足的是三分球7投皆墨。

青年教練許智超猛虧涂亦含在底線投進致勝球純屬運氣好,涂亦含竟然無法找到有利證據反駁,只能乖乖表示,「我真的很少在底線出手,即使出手感覺不錯,但因為缺乏底線投籃經驗,我實在很怕投麵包球。」

南山本屆將挑戰連6年晉級4強的紀錄,昨首戰卻踢到鐵板,主帥許時清表示,接受輸球事實,只能好好檢討缺失,想辦法把所剩6場比賽打好,還是有機會取得晉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