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退頭號假想敵 文姿云開季首金

2019/02/19 06:00
塔莉歐卡(取自IG)塔莉歐卡(取自IG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杜拜站,台灣「小清新」文姿云打回捷報!女子55公斤級個人對打決賽,她挾4:3險勝世界第一的烏克蘭金髮人氣美女塔莉歐卡,本季首面金牌到手,明年東京奧運門票再添利多,樂得她賽後說:「感謝教練、隊友及觀看比賽直播的所有人。」

文姿云(中)本季首面金牌到手。(取自文姿云臉書)文姿云(中)本季首面金牌到手。(取自文姿云臉書)

芳齡25歲的文姿云,2014年仁川亞運封后,去年雅加達—巨港亞運完成2連霸,由於東奧首次增設空手道,為爭取積分挑戰五環獎牌,她依舊沒時間陪家人在國內過年,元月底先出征法國巴黎,又馬不停轉戰杜拜,並一路過關斬將殺進4強,1:0力退全球第4的巴西33歲老將庫米莎姬後, 她還不忘自我激勵:「原來相信自己比什麼都重要。」

中東壓軸擂台再戰兩屆歐錦賽金牌高手,文姿云臨場攻守穩健,「其實我很期待,上回交手是快兩年前,已經很久沒對上,這次我們終於有機會碰頭,只能用興奮來形容這場比賽。」表現沉穩的台將最終強壓頭號勁敵,開心地到場邊與教練雙手擊掌慶功,並秀出閃亮金牌為這趟征途畫下完美句點。文姿云將返台持續備戰,預計4月摩洛哥拉巴特站再出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