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死穴不怕你知道 許銘傑盛讚大王心態

2019/02/20 06:00

西武二軍投手教練許銘傑(中)專程到高知春野球場拜訪統一獅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西武二軍投手教練許銘傑(左)專程到高知春野球場拜訪統一獅,還帶來當地特產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訝異王柏融無縫接軌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日本高知報導〕「你可以輸別人,但不能輸自己。」擔任西武二軍投手教練的許銘傑常講這句話來勉勵選手,就算今年西武投手和「台灣四割男」王柏融對決,不能在心態上就先輸了。

看到統一獅來和西武交流,許銘傑昨帶著高知特產飲料去探班,除了和國小就認識的獅隊管理王坤堯敘舊,還一路看完獅隊練球,展現十足誠意。轉任教練後,許銘傑很有心得,除了聊自家選手郭俊麟、廖任磊,還談到在桃猿當過半年的「前隊友」王柏融,認為球員的心態是關鍵。

勉西武投手心態不能輸

對王柏融赴日之後的好表現,許銘傑坦言出乎意料,「我剛開始還想,他會陷入一些低潮,因為日本投手如果抓住你的弱點,就會一直攻擊。」結果那天看到王柏融轟全壘打,也讓他不由得說:「哇,好厲害喔。」因為他過去認為內角球是王柏融的弱點,更有球探認為那是王柏融的死角,「王柏融知道自己的弱點,也會做調整。」

這就是王柏融心態正確之處,站上打擊區之後,不會示弱。許銘傑認為,日後郭俊麟等西武投手遇到王柏融,也必須要有正確的心態,「心態不能輸,一輸什麼事情都不用講。」他還認為就算王柏融打擊率4成,10次才打4支,「搞不好我投紅中,打者也打不到啊,所以我都跟投手講不用想這些。」

對於郭俊麟和廖任磊,許銘傑也有期許,他認為郭俊麟今年被排到跟一軍春訓,就是好的開始,因為代表球隊的重視。至於201公分的廖任磊,許銘傑則說球隊對他的評價不錯,只是他必須再改進控球問題。

西武獅台灣球員吳念庭(左)昨拜訪統一獅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