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狀況劇 如果台韓澳沒晉級

2019/02/20 06:00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前排左一)昨出席富邦盃12強少棒賽活動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11月開打的世界12強賽預定將產生亞太區1席奧運參賽名額,不過,如果亞太區的台灣、南韓和澳洲都未能進入前6名複賽,這一席如何處理還不確定,棒協已經向世界棒壘總會提出兩個方案,希望確保亞太區球隊的奧運參賽權益。

棒協提方案保亞太席次

12強賽亞太區(日本除外)和美洲區排名最高的球隊將取得奧運參賽權,不過,如果亞太區球隊未能進入複賽,世界棒壘總會原本計畫將這1席併入6搶1的最終資格賽,變成6搶2,但是棒協認為屬於亞太區的這1席,不宜變成其他分區國家也來爭奪,因此另提建議案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如果亞太區3隊未能進入12強賽複賽,建議案一是另由這3隊進行3搶1的資格賽,其二是6搶2資格賽先保障亞太區3隊1席。

林宗成表示,由於事關奧運參賽權,世界棒壘總會認為要先和國際奧會溝通,因此還不確定要如何處理;不過,林宗成也表示,台灣、南韓和澳洲都未能打進12強賽複賽的機率並不高,提案只是未雨綢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