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風雲變幻 下半季5大焦點

2019/02/20 06:00

勇士隊仍是本季西部第一最熱門隊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D.羅素(左)本季場均破20分,繳出生涯新高,帶動籃網戰績提升不少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湖人季後賽岌岌可危,詹姆斯連13季晉季後賽紀錄可能中斷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林書豪除了要幫助暴龍爭冠,也必須打出身價,才有本錢談新合約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記者廖聿偉/專題報導

2019年NBA明星賽落幕,各隊獲得3天的休息,重整旗鼓,在剩下約25場的例行賽最後衝刺,力爭季後賽門票,聯盟頂尖球星也全力爭取個人獎項。自由體育整理出NBA下半季五大觀戰焦點。

焦點1:暴龍緊咬公鹿 勇士看好霸西部

東、西部列強將全力爭取最佳排名,以享有季後賽更多的主場優勢。東部前五名公鹿、暴龍、溜馬、塞爾提克和七六人,彼此之間勝差不超過6.5場,仍有機會撼動東部王座。其中排名首位的公鹿與第二名的暴龍僅有1場勝差,隨時都可能翻盤。

西部形成勇士、金塊和雷霆三強鼎立。衛冕軍勇士近況最佳,近18場僅吞下2敗,仍被看好能稱霸西部。

排名第2的金塊與勇士僅有2場勝差,本季主場戰績25勝4敗為全聯盟最佳,但客場僅5成勝率,若能爭取更多季後賽主場優勢,將決定金塊能否在季後突圍。雷霆在魏斯布魯克連續11場大三元帶領下,近13場席捲11勝,也穩住西部第三位子,離勇士4場勝差。

焦點2:籃網力保前8 快艇提前認輸?

東部季後賽爭奪戰進入白熱化,形成6搶3局面,排名11的巫師,距離第8活塞也僅有3場勝差。排名第10的魔術拿下暌違3年的5連勝,且期間平均淨勝分達22.5分,後勢看漲。籃網本季打出新氣象,暫居東部第6,但領先差距有限,若陷入連敗低潮,隨時可能被踢出季後賽大門。

西部則進入戰國時代,第4名拓荒者僅領先第9名國王4場勝差,連第13名的鵜鶘都保有進入季後賽的一線生機,剩下的例行賽競爭將更激烈。快艇雖暫居第8,但季中交易損失不少主力球員,美媒預測,快艇恐被追兵超越,無緣季後賽。

焦點3:湖人不振 成也詹皇敗也詹皇

詹姆斯所屬球隊已連續13季打進季後賽,連9年殺進總冠軍賽。但本季他轉戰湖人,將面臨嚴峻考驗,也被視為最艱困的一季。

湖人季中醞釀以大批年輕球員交易鵜鶘明星中鋒A.戴維斯的計畫失利,重創士氣,甚至傳出部分球員無心戀棧,近11場僅拿下3勝,連主帥華頓的位子都岌岌可危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分析,湖人當務之急是穩定軍心,並將戰力重新整合。本季湖人場均失誤高達15.5次,全聯盟倒數第二,進攻過度依賴詹姆斯,場均得分112.2分排名聯盟第16,若無法對症下藥,詹姆斯的連續季後賽紀錄恐將中斷。

焦點4:哈登刷30分 問鼎MVP連霸

根據美國《FanDuel》賭盤預測,本季MVP大熱門前三名分別為火箭哈登、公鹿亞德托昆波和雷霆喬治。

有望達成MVP二連霸的哈登,本季火力大爆發,場均36.8分穩居聯盟得分王,已達成史上第二長的連續31場得分破30分驚人紀錄,且累計多達22次單場得分超過40,下半季若能保持健康,年度MVP幾已成囊中物。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本季場均27.2分、12.7籃板和6助攻,各項數據都是生涯最佳。他本季帶領公鹿翻身成頂級強隊,戰績高居東部第一,也成為競爭年度MVP的最大籌碼。

本季與雷霆簽下4年約的喬治,同樣打出生涯年,場均攻下28.7分、8籃板和4.1助攻,外加2.3次抄截,暫居聯盟抄截王,也讓他在競爭年度MVP佔有一席之地。

焦點5:轉戰暴龍 林書豪肩負雙任務

林書豪揮別老鷹,季中加盟東部強權暴龍,成為球隊頭號替補後衛,重新受重用。本季是他的合約年,美媒分析,除了幫助暴龍終結隊史總冠軍荒外,也必須打出身價,證明傷後仍維持巔峰時的水準,才有本錢談新合約。

季中東部列強動作頻頻,戰績高居聯盟第1的公鹿,交易來鵜鶘主力大前鋒米洛提奇,與亞德托昆波組成強力的內線組合,戰力升級。暴龍則網羅灰熊中鋒M.賈索與後衛林書豪,增添拚冠的籌碼。

暫居東部第5的七六人,同樣收穫滿囊,先後補進巴特勒和T.哈里斯兩名即戰力球員,搭配恩比德與西蒙斯,也具備爭冠本錢。

哈登已連31場飆破30分,暫居史上第二長,有利爭取年度MVP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亞德托昆波本季打出生涯代表作,公鹿戰績也水漲船高,也是年度MVP熱門之一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雷霆喬治本季場均28.7分,並暫居抄截王,美媒預測年度MVP排名第3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