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季定情台灣 獅神秘嘉賓拋彩蛋

2019/02/21 06:00

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(左)送給曾效力獅的吉見宏明球衣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日本高知報導〕16年前的「北黑盜、南吉見」昨天重現,儘管吉見宏明當年打完就決定結束棒球生涯,但他仍感念台灣職棒給自己舞台,甚至表示看到日本和台灣的比賽,他都希望台灣能贏。

前洋將吉見宏明現身

在雙獅交流賽開打之前,「蔗總」黃甘霖就透露有「神秘嘉賓」要來。結果當40歲的吉見宏明現身時,雖然對這批平均年齡24.7歲的獅子軍很陌生,但對曾在獅隊一起打拚的戰友及過往,他都歷歷在目。

吉見宏明只在中職待了一季。(資料照)

吉見在2003年來台加盟統一獅,當時因為他沒有任何職棒資歷,在接受獅隊測試通過後,有了職棒初體驗,也因待人和善,一下子就獲得球迷喜愛。當年吉見擔任二壘手,和當時的盜壘王黃甘霖還被球迷冠上「北黑盜、南吉見」的稱號。

吉見在獅隊出賽91場,留下123支安打、13次盜壘和3成34打擊率,並拿下該年最佳十人二壘手獎。但吉見只在中職待了一季,就選擇結束棒球生涯,他昨天說:「當時在統一結束之後,獨立聯盟和社會人隊都有邀約,但覺得在台灣打球非常滿足,所以就決定在台灣結束棒球生涯。」

「我非常喜歡台灣棒球,現在的環境,很容易看到台灣的比賽,也可以在國際賽看到台灣和日本的比賽,我都會因為非常感念台灣的照顧與給我的舞台,幫台灣加油。」

吉見已返回故鄉愛媛縣從事建築工作,但他仍關心台灣棒球,像是在中職已累計135勝紀錄的潘威倫,就是他當年最看好的投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