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近83公尺擲破港都盃紀錄 鄭兆村:及格

2019/02/21 06:00

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年首場比賽擲出82公尺93,調整狀態比去年好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82公尺93 暫居今年世界第一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亞洲標槍王鄭兆村今年首秀昨在高雄港都盃田徑錦標賽登場,他在公開男子組決賽擲出82公尺93,打破黃士峰保持的79公尺84大會紀錄,躍升今年世界首傑。

鄭兆村首戰就接近教練薛聖融設定的目標83公尺,他表示,今年練習狀況不錯,狀態比去年好很多,這一場沒有太多調整就丟到82公尺,「算是及格了」。去年他的最佳成績是84公尺60。

去年動刀 黃士峰繳出75公尺11

去年9月右手肘開刀後的黃士峰,恢復狀況頗佳,也達成教練設定,以75公尺11獲得銀牌。

昨後三擲都沒成績,鄭兆村解釋,賽程被撐竿跳賽事延誤約半小時,投擲時間也被壓縮,最後三擲考量整體狀況未能順利投擲。

今年亞錦賽較早,台將提前進入備戰狀態,鄭兆村2月就出賽,比歐美選手都還早,首戰有80公尺以上水準是目前世界最佳成績,超越由千里達選手華勒締造的79公尺74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