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山控衛「雙保險」強壓高苑

2019/02/21 06:00

林心翔(右)成功扮演2號控衛角色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「最強菜鳥控衛」陳力生,昨攻下生涯新高21分,率南山高中以85:61大勝高苑工商,最快週六完成連6年晉級4強的目標。

南山陳力生昨攻下生涯新高21分,率隊擊敗強隊高苑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陳力生砍21分能仁主控高錦瑋昨在第3節飆進關鍵三分球,率隊打出逆轉氣勢,成功保住不敗之身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最強菜鳥控衛

陳力生在8強階段不見菜鳥生澀,獲南山主帥許時清大讚,「希望他在8強階段能把穩定外線一直延續下去,以及穩健組織球隊進攻。」

為了不讓進攻節奏出問題,南山近年皆有1號、2號控衛配置,上屆由陳又瑋擔任主控,替補由魏嘉豪擔綱。

如今,陳力生獲先發位置,在場上搶分數、組織進攻,表現穩定,若出現犯規麻煩等狀況時,便由高三林心翔頂替上陣。許時清認為,林心翔是防守、進攻、組織都在行的穩健球員,堪稱球隊「穩定劑」。

林心翔2號控衛

球隊穩定劑

184公分的林心翔過去兩季因身體對抗性未達標準,無緣12人名單,所幸並未灰心,反而努力跟在陳又瑋、魏嘉豪身邊學習,終於在去年暑假獲教練團關愛眼神,首次拿到HBL戰袍,他說:「我從小就跟著爸爸一起看HBL比賽,對HBL舞台十分渴望。」

即便現在擔任學弟陳力生的替補,林心翔不只對角色安排甘之如飴,只要教練所交代的任務都使命必達。

能仁死裡逃生

11連勝到手

能仁家商昨靠主控高錦瑋第三節連切帶投,全場進帳15分,搭配林彥廷20分、王翊帆19分、丁冠皓11分,克服半場10分落後,以77:68逆轉東山高中,奪下11連勝。

198公分「喬神」喬楚瑜打出8強代表作,繳出27分、22籃板、4助攻及4阻攻,率光復高中以64:56擊敗青年高中,進帳8強賽第2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