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杜拜女網賽》連克2前球后 謝淑薇晉4強

2019/02/22 06:00

謝淑薇昨於杜拜女網賽決勝盤倒趕6局,氣走前球后普莉絲可娃,首闖單打4強。(美聯社)

決勝盤連趕6局逆轉

普莉絲可娃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天在決勝盤從1:5絕地大反撲,連趕6局,終場以6:4 、1:6、7:5氣走前球后捷克第4種子普莉絲可娃,首度闖進杜拜女網錦標賽單打4強,也是生涯第5度強壓世界前十高手,WTA官網標題也以「巨人殺手」形容其精彩表現,今將與捷克第2種子柯薇妥娃拚決賽門票。

連戰皆捷 雙打也晉4強

去年杜拜雙打亞軍謝淑薇,隨後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聯手以6:2、6:4打敗第8種子葛羅菲德(德國)/舒爾絲(荷蘭),雙打同步晉級4強。

謝淑薇前晚扳倒德國名將柯珀,首開台將挺進「超5」大賽單打前8紀錄後,隔天又逼垮普莉絲可娃,躋身前4。談及決勝盤,小薇說:「對方發球很猛,每局幾乎都有愛司,想對抗真的不容易,但我告訴自己,如果她不發ACE,我就盡力打回,讓她很難擊出致勝球!」

如今小薇準備再創驚喜,找兩屆溫布頓冠軍柯薇妥娃,回報包括今年元月雪梨在內對戰3連敗之仇。

今戰柯薇妥娃 搶決賽門票

昨八強戰面對強發猛抽的普莉絲可娃,謝淑薇第8局化解3記被破發點危機,驚險保發順勢突破,5:4沒浪費聽牌機會,盤末發球先下一城;只不過,次盤普莉絲可娃強力反撲,1:1接連破發,橫掃5局扳成平手。

決勝盤,連日征戰的小薇體能下滑,開局失誤連連,讓普莉絲可娃4:0壓制,但小薇第5局保發,無路可退第7局也守住,並發動反攻,接連突破反以6:5後來居上,最終「再見破發」,一吐去年邁阿密3盤惜敗悶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