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黎奧運未列棒球 錯過東奧恐等8年

2019/02/23 06:00

回顧奧運上一次舉辦棒球比賽,已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、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2024年巴黎奧運籌委會向國際奧會(IOC)提案,推薦納入霹靂舞、運動攀登、衝浪、滑板4種競賽,國人熱愛的棒球再度出局,最快2028年洛杉磯奧運才有機會重返奧運。

棒球1984年洛杉磯奧運為示範賽,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首度成為正式種類,台灣隊還拿下史上最佳銀牌佳績,至2008年北京奧運連辦5屆,但2012年倫敦、16年里約已兩屆沒辦,直到東奧才靠日本主辦國自選回鍋,且僅剩6個參賽名額。

由於歐洲地區棒球不盛行,巴黎奧運仍未列入,反觀街舞當中深受年輕人歡迎的霹靂舞,卻成為唯一新增競賽;至於東奧首辦的衝浪、運動攀登、滑板、空手道,前三者也將續留巴黎奧運。

世界棒壘總會(WBSC)會長法卡利表示,未來將繼續與國際奧會合作,並會做好準備,努力把焦點擺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,保證會繼續在法國與全世界推廣棒壘球。

WBSC為爭取棒球納入巴黎奧運,曾派出專人前往法國勘察適合舉行棒球賽的地點,並願意提供經費與技術,協助法國興建至少兩座棒球場,除了舉行奧運,也能做為發展棒球的基地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,WBSC雖然做出許多努力,很可惜繼倫敦、里約奧運後又沒有棒壘球,2028年是美國繼1996年後再次主辦奧運,棒壘球成為自選項目的機會很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