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看好「羽捕」實力 陳瑞昌點出問題

2019/02/23 06:00

陳重羽(左)交流賽第2場先發蹲捕,本壘攻防時扭傷左膝。(資料照,統一獅提供)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日本關西機場報導〕儘管這次雙獅交流賽蹲捕提前傷退,但統一獅前年第一指名選進的陳重羽,獲得投捕教練陳瑞昌高度期待,被看好有未來國家隊主戰捕手的實力。

尚缺經驗與配球默契

23歲的陳重羽前年季中加盟後,第1年都守外野,去年則是以捕手為主(91場)、外野為輔(12場),今年則專職蹲捕。這次交流賽第2場,陳重羽就先發蹲捕,在首局本壘攻防就因閃躲西武1棒金子侑司,導致左膝內側有點扭傷,隨後甚至單局被盜壘3次,所幸並無大礙。

陳瑞昌認為阻殺還需投手的配合,第1次盜壘在他看來應是出局,「我跟重羽說,其實問題並不在他。」陳瑞昌拿過2次捕手金手套,他認為陳重羽的臂力不是問題,只是欠缺經驗和純熟度,且須提升和投手的配球默契。

「我鼓勵他,他會成為國家隊的主戰捕手,他絕對有這個能力。」陳瑞昌看好陳重羽的未來性,但目前獅隊捕手,以林祐樂的穩定性最好。

至於西武明星捕手森友哉,陳瑞昌則直言,「西武如果以森友哉當主戰捕手,我認為會滿辛苦的,他的捕手成熟度還不是很好。」認為他的打擊很好,但守備會是罩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