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術後曾懷疑自己 黃恩賜拚開季先發

2019/02/23 06:00
黃恩賜自評傷癒8成,希望能拚進開季一軍名單。(記者羅志朋攝)黃恩賜自評傷癒8成,希望能拚進開季一軍名單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屏東報導〕中信兄弟22歲投手黃恩賜,前年10月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,經過漫長復健,今年終於投入完整春訓,他自評恢復8成,希望能儘速找回另2成,拚進開季一軍名單。

回憶過往,黃恩賜說,術後復健並不痛苦,艱難的是復健後丟球,常擔心無法恢復昔日身手,數度自我懷疑,有時候丟一丟手不舒服,還會自怨自艾。

還好一軍投手教練佛斯特常給黃恩賜正能量。佛斯特告訴他,投球強度拉高,手因此不舒服,這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,必須跨過數道關卡才行,且進牛棚不能「放力」投,必須當作實戰強度在丟,黃恩賜聽進去了,漸入佳境。

找出手肘受傷病因,黃恩賜認為是投球準備動作和姿勢過大,導致投球都用手在丟,沒有運用核心肌群和下半身力量,投球動作不順暢,經過改造,他說,「投球仍偏美式,但動作較正常了,最重要的是,手的負擔不會那麼大,也有用到核心肌群和下半身。」

前年入隊至今,黃恩賜還沒在職棒一、二軍比賽投過一球,本季他盼身體健康,完成教練團賦予的任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