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耍贏慘綠少年 能仁前進小巨蛋

2019/02/24 06:00

能仁隊長丁冠皓(右二)在讀秒階段連罰帶投進帳6分,驚險逆轉衛冕軍松山,率隊挺進4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松山、能仁戰吸引爆滿觀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神逆轉松山 收4強門票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昨在和平籃球館,重演上屆男子組冠軍戰戲碼松山對決能仁,吸引爆滿球迷入場觀戰,能仁家商靠著「沈默殺手」隊長丁冠皓最後23.83秒,短時間連罰帶投連取6分,率隊戲劇性以84:83逆轉衛冕軍松山高中,能仁以8強賽5戰全勝、本季13連勝,搶先取得男子組4強門票。

丁冠皓全場22分、6助攻及4籃板,林彥廷22分、6籃板與4助攻,高錦瑋15分、8籃板與6助攻。其中,丁冠皓最後階段挺身而出,被主帥林正明視為關鍵。向來對場上狀況皆能清楚掌握,丁冠皓關鍵時刻絕不會輕易自亂陣腳,成為其特色,林正明說:「丁冠皓最大特色是隨時知道自己工作是什麼。」

松山林勵(右)從英雄變罪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松山、能仁戰高人氣,球迷把和平籃球館擠得水洩不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丁冠皓甩尾 23秒掃6分

事實上,身材偏瘦的丁冠皓在上半場被松山章富溢、尹麒綸等禁區球員輪番衝撞,整體防守專注力、進攻積極度明顯不足,中場休息遭林正明虧「不用省力了,下半場可以發揮了吧!」丁冠皓果然在末節接管戰局,包括最後6.42秒三分球,單節共進3顆三分球。至於他在23.83秒騙到松山林勵犯規,穩穩3罰皆中,他笑說:「其實我罰第1球很緊張,進球後才比較放鬆。」

此外,丁冠皓鮮少在場上面露喜悅表情,昨砍進致勝三分球,難得激情又吼又跳,形成難得一見畫面,他說:「這是我生涯最High的一球。」

至於林勵昨攻下HBL個人新高30分,但先對丁冠皓犯規,22.62秒又兩罰皆墨,不僅無緣當英雄,還淪為戰犯。衛冕軍8強戰績3勝2敗,與高苑工商、光復高中平分秋色,最後2戰對南山高中、光復有非勝不可的壓力,才能自力晉級4強,免於出局的厄運。

HBL戰果賽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