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誠泰三本柱」合體 大王旅日成話題

2019/02/24 06:00

「誠泰三本柱」林恩宇(前排左起)、許竹見、林英傑難得合體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昔日「誠泰三本柱」林恩宇、林英傑、許竹見昨於中職30週年特展合體,吸引球迷擠爆現場,聽偶像暢談對引退式的遺憾、對旅日挫敗的坦然,還有對日本火腿隊王柏融的讚賞。

「雙林」都曾加盟日職樂天隊,不過發展得並不順遂,林恩宇直言:「我承認我在日職滿失敗的,因為不夠成熟,不太會應對當下壓力,但是一路走來,也剛好有經驗可以給選手建議。」

林英傑說,回想當時很辛苦,無論環境、語言和比賽,要學的很多,曾因傷後低潮對棒球反感,但日本選手即使受傷,依然對棒球執著,很值得學習,也激勵了自己。

談到目前印象深刻的球員,林恩宇點名最欣賞王柏融,因有超越自己年紀的成熟度,很多事都默默耕耘,「他剛好也是去日職,預祝他打出好成績。」

三本柱相繼退役,林恩宇現任中信兄弟一軍牛棚教練,林英傑是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教練,許竹見則在苗栗從事休閒農場事業。

3人當中,僅林英傑去年在協會盃有引退式,但他坦言有遺憾,「公司幫我辦引退其實很開心,可是很多誠泰球迷沒能到現場,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說,在誠泰的日子謝謝你們。」

林恩宇說,引退式對球員和球迷都是非常肯定的儀式,但隨著轉隊頻繁,也要看選手在這個球隊貢獻多少,「當然想要有機會在球場上說再見,但沒關係,還是努力做好分內的事。」許竹見認為,未來若有機會可辦派對,讓球迷跟3人一起同樂,精神上的意義更重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