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少棒》渴望贏球獎勵 龜山邱立璿完封福林

2019/02/24 06:00

龜山強投邱立璿完封福林,助隊闖進冠軍戰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闖冠軍戰 今迎戰台東豐田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桃園龜山、北市福林兩支少棒強權在富邦盃少棒大賽4強戰狹路相逢,龜山推出強投邱立璿先發,他成功封鎖福林國小打線,前5局僅被敲1安,6局上成功擋下福林單局2安反撲,幫助龜山終場以4:0拿下冠軍戰門票,今天將迎戰台東豐田國小。

邱立璿自爆,好投因素之一是,教練賽前和他說「表現好的話,有機會可以受訪」,讓他更有動力繳出好投,他還說:「投球跟受訪都不會緊張,反而打擊時才緊張,因為對自己的投球較有自信,且打不好會被教練唸。」不過,邱立璿今天冠軍戰只能靠打擊迎戰豐田,他說,不緊張才會打得好。

龜山國小李立威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自評投優於打的邱立璿,打者偶像是林智勝,投手偶像則最愛王建民,日前王建民赴龜山國小指導U10冠軍隊,正好是邱立璿的學弟,只能看偶像指導學弟,讓他直呼有些可惜,「很想學伸卡球,希望以後還有機會。」

雖然對打擊沒信心,邱立璿的好投卻是龜山挺進冠軍戰的關鍵,教練干易哲也說,邱立璿表現值得嘉許:「這場球其實贏得不輕鬆,攻擊火力還有待加強,邱立璿的表現堪稱贏球關鍵,即使5局過後尾勁已經下滑,還是完成教練交付的任務。」

2016年,龜山所屬的桃園市和福林所屬的台北市兩支聯隊在威力彩盃遭遇,當時受到天氣影響,比賽以3局計,以往曾任福林少棒總教練的李政達,和現任福林總教練章子健上演師徒對決,昨4強戰師徒再次帶兵交手,又是師父奪勝。

師徒交手 又是李政達奪勝

李政達賽後笑說:「差距其實很近。」章子健也自知子弟兵實力不差,可惜細節做得不如對方完善,他說:「大致都知道對方前6棒不好對付,但4局下被攻3分是關鍵,最後半局反攻雖有兩支安打,但接下來打者擊中球心卻反成雙殺,只能說氣勢來得有些為時已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